不要翘腿

可以用精灵球捕捉一只iloveyou吗
非职业菜吹,正在修炼中

【周叶】50题爱情速配系统

周泽楷躲在柱子后面,盯着手表上不停转动的秒针发愁,再过五分十秒射箭课就开始了,按理他现在应该要在更衣室换运动服,但偏偏方锐正好在体育馆前摆了桌子宣传他们的社团活动,假如给对方瞧见了肯定要被拉着强制报名参加。

也不是对方锐这社团有什么意见,毕竟他还是交了一百块入社费的尊贵社员,不过这活动实在是太耻了,对于容易尴尬的人极其不友好,他看了就想跑。

再等两分钟,周泽楷想,假如方锐再不走的话,我就…我就…

“周泽楷!你在看什么!我也要看!”一个好奇的声音冷不丁在他耳边炸开。

他先是一惊,紧接着背上挨了重重一掌,整个人往前趔趄了一步,跌出了柱子的遮蔽范围。

能把打招呼整得像打人一样的也只有孙翔了,这人一直坚持肢体语言是表达亲近的方式,却不知道自己那断掌就算轻轻一拍别人也会痛痛痛痛痛,活该总是给别人留下凶不拉叽的坏印象。

周泽楷还没有从身体上受到的伤害回复过来,就看到方锐“蹭”的一下蹿起来朝他们招手,摇得像条活泼的水草。

“孙~翔~,周~泽~楷~,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找到真爱吧!”

“嗯?真爱?怎么找?”孙翔被吸引了,兴致勃勃地拔腿往方锐那儿走,还不忘叫上准备偷偷溜进体育馆的周泽楷,“别走啊,一起去瞅瞅呗。”

方锐一看拉到了两个客,那叫一个心花怒放,他连忙抽出几张粉色的表格塞到两人手里,比新出茅庐的保险推销员还要热情似火:“来来来,我知道现在大家都很忙,忙完学习忙游戏,根本没什么时间交新朋友,这样下去四年都脱不了单!想想,别人毕业典礼时抱着女朋友,只有你左手握右手,岂不是人间惨剧吗?”

这段话完全戳中了孙翔的心,他着急起来:“说的也对,那怎么办啊?”

“不用担心!”方锐拍了拍孙翔的肩,满脸为人民排忧解难的正义感,“我们计算机系刚刚发明了一套爱情速配系统,只要填完这50道题,我们的系统立刻在全校范围匹配出最适合你的对象!不仅如此,我们还会安排你和你命中注定之人来一次约会!”

别啊,周泽楷后退一步,全身心拒绝这种强制售后服务,他其实对这个系统还是有点小心动的,但约会什么的...

方锐连忙把他拉了回来:“放心放心,我们可是很有良心的社团,匹配度不超过75分的是不会有约会活动的!你想想啊,假如一个人和你的性格习惯爱好颜值有75%的重合度,出去玩不会有负担感的!”

嗯,颜值有75%的重合度的话…

方锐一看周泽楷表情松动了,连忙乘胜追击:“我知道你觉得和不认识的人约会太尴尬了,但你想哈,假如斯嘉丽约翰逊请你出去玩你去不去?”

“去。”周泽楷立刻为之动容。

“这就对了!”方锐大喜,嘱咐了两人要在某日某时之前把表交到社团办公室去。

等周泽楷和孙翔走了之后,方锐赶紧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老叶你没戏了。”他幸灾乐祸地说,“周泽楷喜欢斯嘉丽约翰逊那种的。”



周泽楷上完体育课后,思考了一会儿是去图书馆还是回宿舍,最后还是决定去图书馆蹭蹭空调。

其实他是想在图书馆填完那50题,回宿舍填的话一旦让杜明撞上了,四舍五入就等于全系的人都会知道了。

他特意挑了个偏僻的位置,还装模作样在桌上摆了几本专业书,做完所有掩耳盗铃的准备工作后,才小心翼翼抽出了那张粉色的表格。

先是一长串关于姓名年龄性别电话之类的基本信息,他悉悉索索填了好几分钟,终于进入了正题。

1. 你希望你的另一半是:
A. 男性 B. 女性 C. 性别没有性格重要,合得来就好。

周泽楷下意识想选B,但落笔前视线划过C时突然觉得这个答案也不错,“另一半”这三个字自带一种深沉的安稳感,让人不由得慎重起来。他没什么感情经验,但也明白在爱情里,灵魂本身似乎比承载灵魂的容器更加重要。好看的皮囊会老会皱,但有趣的灵魂永远闪闪发光。

那就选C吧,他珍而重之地饶着C打了个圈。

2. 豆腐花什么口味比较好:
A. 甜的 B. 咸的 C. 豆腐花居然有咸的? D. 甜的豆腐花能吃吗??

这画风也变得太快了吧!周泽楷上一秒还陷在关于灵与肉的哲学辩题里,这一刻却被拖进了南北甜咸豆腐花大战中。说来也郁闷,虽然s市地处南方,对于豆花的口味却是混进北方的奸细,悄悄摸摸扛起了咸党的大旗。不过他向来中立善良,自然只规规矩矩选B,而不会挑衅似的去选D。选完之后他突然觉得这题编得相当有水准,不仅考察了口味,还藏了对食物的态度。

3. 你喜欢的电影类型(可多选)
悬疑惊悚 B. 浪漫喜剧 C. 文艺清新 D. 科幻动作

周泽楷刷刷刷全勾上了,他看电影的口味杂得很,基本上没什么雷区,只要拍得好,什么片子都愿意看。

“小周,你在写什么?”身后飘来了一句懒洋洋的招呼。

他下意识整个人往前面一扑盖住了表格,回头。

叶修单手背着书包站在他身后,书包带子一晃一晃的,他颇有深意的眼神在周泽楷脸上转悠了一圈:“写情书啊?遮遮掩掩的。”

“没有。”周泽楷立刻否认,他直起身来,把桌子上的书垫在表格上面。

叶修赶紧拦住他:“哎哎,我又不看,你继续写呗。”

“嘘!” 对面一个马尾辫扎的又紧又高的女孩子严厉地瞪了他们一眼。

叶修回了个“我知道了”的手势,拉开椅子挨着周泽楷坐了下来,掏出课本开始学习,周泽楷想了想,也拿起专业书读了起来。

看到一半,叶修突然凑了过来问他:“小周,你看过《迷失东京》吗?”

他声音压得很低,嘴一张一合带出的热气扑在周泽楷脖子那一块,弄得他有点儿痒。

“嗯?”周泽楷没有反应过来,用眼睛问他那是什么。

“那《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呢?”叶修继续问,得到对方茫然的眼神回应后突然心情很好,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嘘!!!”对面的女生简直能喷出火来。

“走,去讨论区学习吧。”叶修在周泽楷耳边说,“我老是想和你讲话。”

“哦。”周泽楷默默地开始收拾书包。

叶修比他动作要快,他把所有东西一扫进书包里就站了起来,靠在墙上等周泽楷,看见对方有条不紊的整理好个人物品后突然晃了晃脑袋。

这是在干嘛呢,叶修有点儿懵。

为什么我的耳朵会这么热呢,周泽楷想。


过了两天,叶修突然约周泽楷去看电影,晚上11点说的。

“抽奖中了两张电影票,问了一圈都没人愿意看,也不想浪费了。”他在qq上戳周泽楷,“小周你有兴趣不,科幻悬疑片,不过听说又搞笑又文艺。”

这个题材可真够新鲜,周泽楷想。

“行呀。”他秒回,还带了一个企鹅打滚的表情。

叶修瞬间被萌到了,在手机屏幕上戳了戳企鹅圆滚滚的肚子,把表情存了下来。

“星期六去?还可以在周围玩一圈。”他提议道。

“去哪儿玩?”周泽楷回道,又加了个企鹅暗中观察的动图。

叶修抓了抓头发,他对出去玩不是很在行,但又不想表现出来。

“到时候就知道了。”他故作神秘,另起了一个话题,“哎,你知不知道…”


“老叶,快把手机还给我!”方锐愤怒地踢了踢上铺的床板,“你都聊了两个小时了,是不是要抱着我手机睡觉哦!”

叶修开始还以为方锐在讹他,一看时间才发现真一点多了,所以周泽楷同学是会什么让时间流逝速度加快的魔法吗?他赶紧回了晚安两个字,登出了账号。

哎呀,手快了。他还手机给方锐后有点懊恼,应该要等到回复才对。


星期六两人坐在电影院里,气氛有点不自在。

原因无他,这剧情实在是太尬了。

家产过亿潇洒多金的男主角某天睡醒发现自己身边躺了一位神秘的貌美女子,两人双双陷入爱河,婚礼当天女子却突然失踪(悬疑)。男主角将企业交给副总打理,自己则踏上了漫漫寻妻路。他经历了塔利班极端恐怖分子的追杀(动作)、痴情的泰国公主的求婚(浪漫)等等跌宕起伏的事件,却总是和心爱的女子擦肩而过(文艺)。最后,男主角站在铁轨上大喊这辈子不能和喜欢的人相守有什么意义,不如让我被撞死吧,下一秒火车就轰隆隆哐当当开过来了。此刻那位女子从天而降,将男主角用力推开,自己则被撞成了碎片,字面意义上的碎片,原来它竟然是个机器人(科幻)。男主角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公司,发现副总已经越俎代庖接替了整个公司,这一切居然是他的阴谋!

“你现在一无所有,我终于可以拥有你了。”副总深情款款地说(喜剧,HE)。

这什么结局啊,叶修无语地看着滚动的演职员列表,这情节莫不是编剧做梦梦出来的吧,乱七八糟但又莫名其妙很有道理。

“我其实在开头就看出副总眼神不对劲了。”叶修开始放马后炮。

周泽楷表示他不想回忆剧情。

“去吃点东西平静一下吧。”叶修建议道。

商场里能吃的地方太多了,他们决定先逛一圈,叶修留意着周泽楷经过每一家店铺的神情。

走过一家很有名的豆腐花甜品店时,周泽楷放慢了脚步,正准备开口询问叶修意见时,对方先开口了。

“这家怎么样?”叶修眼睛带着笑,“咸豆花哦。”


几个星期后,周泽楷收到了方锐的电话。

“周大帅哥,不得了了!”方锐浮夸地喊,“我们系统为你匹配出一位100%适合的对象!你们简直是天生一对啊!”

周泽楷不知所措地“呃”了一声。他已经把这件事忘光了。

“这个星期天下午两点,我们为两位安排了在XX商场3楼游戏厅约会,一定要准时哦~”方锐不等周泽楷回应就急匆匆挂了电话。

总算完成任务了,他恨恨地想,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叶修贿赂他的可乐,一口干了。

可是这周末和叶修约好了去看乐高展啊。周泽楷虽然对那位百分百契合的对象很好奇,但也不能放叶修鸽子,他正准备遗憾地回电给方锐说自己不能赴约,此刻却正好收到了叶修的信息。

“小周不好意思,我周末突然有急事不能和你一起去了。”

“别生我气啊,下周补回来。”

[企鹅打滚.gif.]。

这下时间就没冲突了,但周泽楷莫名地不太开心,他慢慢打出两个字。

“好吧。”

没带表情。


周泽楷提前15分钟就到了,他坐在2楼的长椅上发了一会儿呆。

和自己完全匹配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他想在脑里描绘出一幅肖像画来,但怎么努力也只能描出一团模糊的雾气。

假如是和叶修那样聊得来的人就好了,他如是想,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还有5分钟,周泽楷有点紧张地站起身来准备坐电梯上3楼,突然觉得两手空空的不太好意思,应该要买点小礼物的。

时间很紧了,他往周围看了一圈,决定买两杯奶茶。他嗜甜,对方口味也应该差不多。

当周泽楷举着两杯奶盖奶茶上到3楼时,一眼就看到了靠在游戏厅玻璃门上的叶修,对方还是单肩背着书包,摇摇晃晃很不正经的样子。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的样子...周泽楷停在了原地。

“嗨小周。”叶修看到了他,朝他挥了挥手,“系统说我们天生一对。”

但好像也挺顺理成章的样子。周泽楷朝叶修走了过去,不知怎么想起了上次一起看的电影的结局。


后来,周泽楷听说那个爱情速配系统是叶修设计的。

再后来,周泽楷听说叶修根本没把他的数据放进系统里。

这个老狐狸,方锐很久之后向周泽楷吐槽,为了追你无所不用其极。

这不是心机,是心意。叶修笑眯眯地说。


-------------

注:《迷失东京》和《戴珍珠耳环的少女》都是斯嘉丽约翰逊的电影

评论(31)
热度(4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翘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