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翘腿

可以用精灵球捕捉一只iloveyou吗
非职业菜吹,正在修炼中

【周叶】远光1

写个文吧。

----------------------------

叶修今天到的特别早,足足提前了半个小时,他自己走进空无一人的教室时都有点儿恍惚,还以为记错了上课时间。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踩点选手,宁可早到一分也绝不迟到一秒是最重要的信条,但提前这么早就算是重大战略失误了。


他走向惯坐的位置,倒数第二排的最右边一个,这个位置相当热门,平时都是苏沐橙早到二十分钟帮他占好的,有次她起晚了,两人双双被迫坐到了无人问津的第一排,整整三个小时都在时刻提防口若悬河的老师的唾液攻击。


只是没想到自己也有早到的这一天,叶修打了个呵欠,从书包里抽出讲义,掸了掸桌面上的橡皮屑,然后没骨头似的瘫了上去。他也不是困,就是觉得没精打采的,可能是昨下午烟抽完了还没有来得及买。学校太大,课程也紧,出去一次不怎么容易,他一般是周末溜去网吧打游戏时买好一周的量,但这个星期抽得太凶了,才周四存货就告罄了。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进来了,教室里渐渐充满了欢快的聊天声,像一窝一窝的雀。叶修闭着眼,下巴搁在手臂上,然后某个瞬间,前排女孩子的笑声里夹了周泽楷三个字飘了过来,顺着他的听觉神经一路爬进了心里,激起了麻麻酥酥的电流。


叶修无意偷听,但“厉害”“唯一”之类的字眼还是跨越空气介质断断续续地传了过来。又是工院小女生日常吹周吧,他挠了挠下巴,想起了某次方锐说的,周泽楷一日不找女朋友,工院两千男生休想院内解决恋爱问题。


“怎么今天来得这么早?”


叶修听到了苏沐橙的声音,抬起头来打了个招呼。她今天穿了一条薄荷绿的衬衣裙,背着一个花朵状的白色小包,头发也扎了起来,很夏天的样子。


正好,这个问题他自己也刚刚思考了十来分钟,就像考试时遇到了考前刚看过的知识点一样,叶修回答的很快。


“不知道啊。”


对,他自己也不知道。


“你怎么和周泽楷一样。”苏沐橙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话越来越难接了。”


叶修心想你这话更难接,于是不置可否地唔了一句,权当回答了。上课还有十分钟,苏沐橙在微信上和楚云秀讨论某个牌子新出的夏装,时不时戳一戳叶修让他参考一下是米色还是杏色好看。


“咦。”她忽然发出了一个疑惑的音节,“杜明问我这周日去不去海边租栋别墅玩,他之前不是一直在追柔柔吗?”


叶修来了点兴趣,一只手支着脑袋一只手拿笔指点道,“这叫侧面突破,假如你愿意去,向唐柔撒撒娇保管她也答应去。你等等,这小子再过几句准让你捎话问唐柔。”


苏沐橙觉得很有道理,继续和杜明聊了几轮,然后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把手机伸到叶修鼻子下。


吴霜钩月:那个,苏女神你要不问问叶神他去不去?


“他在侧面突破你哦。”苏沐橙乐得肩膀都在抖,从小到大她最喜欢看叶修吃瘪了。


叶修觉得奇怪,想了想接过手机回了一句,“叶修说要列出一百个正当理由才请得动他。”


吴霜钩月正在输入了半天,但一个字都没有发出来,叶修饶有兴致地等了一会儿,终于在两分钟后等到了一句。


吴霜钩月:周泽楷想要他去。


叶修一看乐了,毫不矜持地回了俩字,准奏。


周围的聊天声像退潮一样渐渐弱了下去,苏沐橙知道是老师来了,把手机从叶修手里抽走,简单回了句“下次聊”就把手机收进了包里。她余光看见叶修嘴角还挂着笑,眼角眯起,假如十分是满分的话,他现在简直有一百分的温柔。



下完课正好是饭点,苏沐橙一边收拾讲义一边问叶修中午吃什么,她知道这种问题是得不到什么有效的答复,因为他一向对食物相当没有要求,只要饱肚就可。


“去三食堂吧。”破天荒的,叶修轻飘飘地抛出了一个建议,虽然语气还是挺随意的,让人感觉就算被反驳了他也不会怎么在意。


当然,苏沐橙没有说不,她记不起那里有什么叶修偏好的菜式,有些好奇他待会儿会点什么。


三食堂离他们上课的教学楼挺远的,中间还要穿过一个体育场,一路上没有什么绿树可以遮阴。正午的太阳像个咸鸭蛋的蛋黄,明晃晃地悬在天空正中央,威力非常。苏沐橙忘记带遮阳伞,又没搽防晒霜,只好用手掌挡光,叶修倒不怕晒黑,只不过阳光明媚的过头了,刺的人眼疼,只好低着头走,像株焉了吧唧的植物。


路过体育场的时候,叶修终于抬头了,他漫不经心地往球场上扫了一眼,光速确定了场上没有周泽楷这个事实。


这样啊,他吐了口气,心里说不上失望,倒是生出来几分对苏沐橙的愧疚,大热天的因为自己的私心,让一小姑娘陪自己走了十多分钟,等会了得多买个冰淇淋给她。


这个时间段食堂里人挤人,一望过去乌泱泱的都是头,俩人端着饭盘艰难地穿梭在人群里,找到两个连在一起的座位比沙漠寻绿洲还难。


“叶神!叶神!”


叶修回过头,发现一只上蹿下跳的杜明,他身边自然围了一圈篮球队的人,吴启,吕泊远,江波涛,方明华,孙翔,还有....笑着的周泽楷。看到那张脸的一瞬间,叶修突然心情大好,就像没有流量的手机依存症重度患者连到了wifi信号。


江波涛起身让座,“真是凑巧,正好我们吃完了,你们就坐这儿吧。”


叶修看着他们空荡荡的餐盘,感觉扯不出什么鬼话让周泽楷一个人留下,况且在人满为患的食堂吃完不走也是件极其不道德的事情,只好挥了挥手附上一句“退下吧。”


位置交接过程相当迅速,叶修坐在周泽楷坐过的位置,感到了年轻人火热的体温,有点烫屁股。周泽楷没有急着走,在叶修身后停了几秒,像是有什么话要说。


“怎么?和我难舍难分啊?”叶修扭过头看他,感觉扯着脖子了,毕竟坐着的他和站着的周泽楷的身高差不是一般大。


周泽楷眼睛弯了弯,他手搭上叶修肩膀,停了两秒钟又收回了。


“周日见。”他憋了半天,最后蹦了三个字,然后被吴启连拉带扯弄走了。


叶修用目光送走了篮球队一干人后才开始吃饭,他很愉悦地戳着香芋,把它捣成了黏黏糊糊的香芋泥,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眼角眉梢都是笑。


其他的座位迅速被占领了,是四个叽叽喳喳的女孩,边吃饭边聊天,从哪个明星机场造型用力过猛聊到舍友最近恋爱情况。她们声音音调很高,笑起来像鸽子咕咕咕。


“哎,今天玥玥和我说今早上她们工院集体失恋了。”一个女孩子搅着柠檬水,涂着橘色口红的嘴一张一合,“别说是工院,我们商院群都嚎了好几个小时了。”


“试问哪个少女舍得周泽楷去交换呢?虽然他不是我喜欢的型,但那张脸真是每次看了都神清气爽。”另一个女孩子也摇摇头,有点惆怅地捧着奶茶。


“MIT诶,全工院就这么一个指标,真是厉害啊!嫉妒都嫉妒不起来,只能羡慕了。”


叶修吃饭的速度慢了下来,他被动地吸收了这一段话,却发现自己无法处理这再简单不过的信息。他觉得有点出乎意料,为什么周泽楷要去交换自己却会不知道,又觉得好笑,为什么周泽楷做什么事都要向自己报备,毕竟只是一起打游戏合得来的朋友而已,可能还没有他队友和舍友来得亲近。


不管怎么说,哪有单方面的心动让别人对方负责的。


叶修觉得自己是个想得挺开的人,有什么非得钻牛角尖的事,打几盘荣耀不就得了。天要下雨周泽楷要交换,随他去吧。他很潦草地吃完了饭,去旁边小卖部给苏沐橙带了只芒果味的冰淇淋,然后眯着眼睛看对方一口一口吃完。


食堂里空调开得很低,他正好坐在出风口,这时突然感觉有点冷。应该是吃得饱了,血液也流得慢了。


评论(21)
热度(4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翘腿 | Powered by LOFTER